Beach Bunny - Prom Queen

舞會皇后 | 中英歌詞

Beach Bunny - Prom Queen 舞會皇后
收錄專輯: Prom Queen / Crybaby + Sports (2018)

要符合既定的審美標準 ? 要瘦瘦的才好看 ? 要長得像某個漂亮的偶像才好 ?

Beach Bunny ( Lili Trifilio ) 以這首 " Prom Queen " 探討身體意象
( body image ) 的議題,說明現代人常患的容貌焦慮,以及對於身材和外貌的不安全感,還有自我批評。

重要的是能找到平衡,愛自己的一切,並且社會要重新審視對外貌的過度批判,以及審美標準的大肆渲染。不要批評別人說: Her nose is too big,也不用因為別人的眼光,變成芭比或肯尼,有問題的是別人,不是你。

中英文歌詞

Shut up, count your calories
閉嘴,好好算你的卡路里
I never looked good in mom jeans
我穿高腰牛仔褲一點也不好看
Wish I was like you
真希望能像你一樣
Blue-eyed blondie, perfect body
藍眼、金髮、完美的體態

Maybe I should try harder
也許我要更加努力
You should lower your expectations
而你應該降低你的期望
I'm no quick-curl barbie
我不是精緻的捲髮芭比
I was never cut out for prom queen
我天生就不是舞會皇后的料

If I get more pretty
如果我變得更漂亮
Do you think he will like me?
你覺得他會喜歡我嗎?

Dissect my insecurities
分析我的不安全感
I'm a defect, surgical project
我是個有缺陷的醫美案例
It's getting hard to breathe
呼吸變得越來越困難
There's plastic wrap in my cheeks
有塊塑膠卡在我的臉頰裡

Maybe I should try harder
也許我要更加努力
You should lower your beauty standards
而你應該降低你的審美標準
I'm no quick-curl barbie
我不是精緻的捲髮芭比
I was never cut out for prom queen
我天生就不是舞會皇后的料

If I'm pretty, will you like me?
如果我很漂亮,你會喜歡我嗎?

They say, "Beauty makes boys happy"
他們說: 「 女生漂亮男生就會開心 」
I've been starving myself
我一直讓自己挨餓
Carving skin until my bones are showing
消瘦我的身體,直到浮現骨感

Teach me how to be okay
教我怎麼感覺良好
I don't wanna downplay my emotions
我不想要再蹧蹋自己的情緒

They say, "Beauty is pain
他們說: 「 愛美不怕流鼻水
You'll only be happy if you look a certain way"
你要長得好看才會開心 」

I wanna be okay
我希望自己很好

I wanna be okay
我希望自己很好

(歌詞翻譯 by Feina)

 

相關文章:
Clairo - Pretty Girl 漂亮女孩 | 中英歌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娜 Feina 的頭像
    肥娜 Feina

    肥娜 Feina (●'◡'●)

    肥娜 F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