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for Fighting - Superman (It's Not Easy)
身為超人並不容易 | 中英歌詞

Five for Fighting - Superman (
發行時間:2001
收錄專輯:America Town

身為OO,並不容易。這句話可以填入為這個世界付出的任何職業或角色,例如: 醫生、警察、消防員、軍人、醫護人員、護理師、老師、社工、社畜、父母...、任何人,當擁有某個特定的職業或身分時,人們自然會對你寄予期望。

你應該要...,你怎麼能...? 因為你是...所以你就要...

你聽到好多聲音,告訴你要怎麼做,但終究要承擔責任的不是那些人,是你。當別人不是你時,他們不能體會你的難處,而你說的再多也沒有用,因為他們就不是你。但是,在我們說別人的不是時,我們都忘了,他也是人,就跟我們自己一樣,我們都是人。

這首歌唱出超人的心聲,他要為了別人打擊罪犯、拯救無辜人民,但是或許他並不想做超人,只是他擁有這樣的超能力,不得不。

這首歌在 911 發生後給了許多人力量,而在疫情期間,也再一次撫慰人心,道出身為第一線工作者的不易。

中英文歌詞對照

I can't stand to fly
我不想再飛了
I'm not that naïve
我沒有那麼天真
I'm just out to find
我要去尋找
The better part of me
我更好的那一面

I'm more than a bird, I'm more than a plane
我不只是一隻鳥,我也不只是一架飛機
I'm more than some pretty face beside a train
我更不只是火車旁那漂亮的臉蛋
And it's not easy to be me
這對我來說並不簡單

I wish that I could cry
我希望我可以哭泣
Fall upon my knees
抱著頭痛哭流涕
Find a way to lie
說一些謊話
'Bout a home I'll never see
掩飾我沒有家可以回

It may sound absurd, but don't be naïve
也許聽起來很荒唐,但別太天真
Even heroes have the right to bleed
就連英雄也是會流血的
I may be disturbed, but won't you concede?
也許我不太正常,但你不得不承認吧?
Even heroes have the right to dream
就連英雄也有權利做夢
And it's not easy to be me
身為我,並不容易

Up, up and away, away from me
飛得高高地,離我遠遠地
Well, it's alright
好吧,沒事的
You can all sleep sound tonight
你今晚可以安心入睡
I'm not crazy or anything
我沒有發瘋或是怎樣

I can't stand to fly
我不想再飛了
I'm not that naïve
我沒有那麼天真
Men weren't meant to ride
人生來就不應該
With clouds between their knees
在空中雲端飛行

I'm only a man in a silly red sheet
我只是個披著愚蠢紅披風的人
Diggin' for kryptonite on this one-way street
在這條單行道上挖掘氪星石
Only a man in a funny red sheet
只是一個身著笨披風的人
Lookin' for special things inside of me
渴望找到心底那樣獨特的東西

Inside of me
在我的心底
Inside of me
在我的心底
Yeah, inside of me
在我的心底
Inside of me
在我的心底

I'm only a man in a funny red sheet
我只是個身穿愚蠢紅色披風的人
I'm only a man lookin' for a dream
我只是個渴望找尋夢想的人
I'm only a man in a funny red sheet
我只是個身穿愚蠢紅色披風的人
And it's not easy, hoo, hoo, hoo
這並不容易
It's not easy to be me
身為我,並不容易

(歌詞翻譯 by 肥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娜 Feina 的頭像
    肥娜 Feina

    肥娜 Feina (●'◡'●)

    肥娜 F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