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genius – Not Strong Enough

不夠強大 | 中英歌詞

boygenius – Not Strong Enough
收錄專輯: the record
發行時間: 2023

The Girl Idiot's Guide to Boygenius

boygenius 成立於2018年,是由三人組成的搖滾樂團,成員分別是 Phoebe Bridgers、Julien Baker 和 Lucy Dacus,團名的由來很有趣,這三個人過去都遇過某類型的男生,他們從小就被灌輸自己是天才,這樣的男生有著過人的自信,引人發笑,本來是以此為玩笑,但後來卻變成樂團的名字,團員也會以此鼓勵彼此,對自己的想法感到懷疑時,就叫對方做個 boy genius,展現過人的自信。三人在成團之前都已經有自己的音樂事業,但因為彼此都互相喜歡對方的音樂,因緣際會下順利成立樂團。

Boygenius confirm hiatus after scooping multiple Grammy awards | Evening  Standard

boygenius 在2018年發布首張同名錄音室專輯《boygenius》,三人只花了四天就完成詞曲及錄製,而第二張專輯《the record》於2023年發行,三人以此專輯拿下葛萊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而其中〈Not Strong Enough〉這首歌則為三人贏得最佳搖滾歌曲和最佳搖滾表演,在2024年 boygenius 共拿下三項葛萊美獎項。(Phoebe 個人則是一共拿下四座)

中英文歌詞

Black hole opened in the kitchen.
廚房裡一道黑洞打開來
Every clock’s a different time.
每個時鐘都顯示不同的時間
It would only take the energy to fix it.
需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夠修好
I don’t know why I am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

the way I am
是這樣的我
not strong enough to be your man.
不夠強大到足以當你的另一半
I tried, I can’t
我努力過,但我無法...
stop staring at the ceiling fan and
停止死盯著天花板吊扇
spinning out about things that haven’t happened,
腦裡重複回放那些還沒發生的事
breathing in and out.
努力平衡呼吸

Drag racing through the canyon
在峽谷間飆車
singing “Boys Don’t Cry”.
唱著《男生不會哭》
Do you see us getting scrapped up off the pavement?
你有看見我們摔出賽道嗎?
I don’t know why I am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

the way I am
是這樣的我
not strong enough to be your man
不夠強大到足以當你的另一半
I lied, I am
我騙你的,我只是...
just lowering your expectations.
在降低你對我的期待
Half a mind that keeps the other second guessing.
半邊的腦袋瓜讓另一半不斷自我懷疑
Close my eyes and count.
閉上雙眼開始細數

Always an angel, never a god.
一直是天使,從來不是神

I don’t know why I am the way I am.
我不知道為什我是這樣子的我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static.
雜訊裡傳來某道聲音
I think I’ve been having revelations
我想我最近體悟到很多
coming to in the front seat, nearly empty,
坐在前座,油箱幾乎空了
skip the exit to our old street and go home.
略過通往我們舊街道的出口,回家
Go home alone.
我獨自一人回家

(歌詞翻譯 by Fein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娜 Feina 的頭像
    肥娜 Feina

    肥娜 Feina (●'◡'●)

    肥娜 F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